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首 页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内媒体评论 | 海外报摘 | 热点聚焦 | 今日推荐
 时 政 | 社 会 | 财 经 | 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 | 科 技 | 环 境 | 种 植 | 园 艺
                    卷首语 | 封面故事 | 专 题 | 新闻调查 | 三农视角 | 大地之子 | 国策视点| 全国理事会 | 广告价格 | 往期查询
  本页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调查发现人类爱吃肉是遗传 吃菜靠后天培养

日期:2006-6-1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点击: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日前表示,他们的新研究显示,儿童们喜欢吃肉和吃鱼的饮食习惯是从父母那里遗传的,但吃蔬菜和吃甜点的习惯则更多的是通过后天培养的。

  对比双胞胎喜好得出
 
  研究人员的研究对象是103对年龄在4到5岁的同卵双胞胎、111对同龄的异卵双胞胎以及他们的父母,研究人员对他们的饮食喜好进行了研究和对比,最终得出了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列出了77种不同种类的食物,然后让参与研究的双胞胎的母亲们按照孩子对食物的喜欢程度排出先后顺序。通过对比双胞胎们在喜好食物方面的相似和不同,可以清楚地判断哪些喜好是遗传得来的,哪些则是受到环境的影响后天形成的。

  结果,研究人员发现,“遗传性因素”在高蛋白质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鱼肉、熏肉和鸡肉中表现非常明显。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儿童们对蔬菜和甜点的喜好很大程度则是来自于后天的环境,例如父母的影响。

  有助理解肥胖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项关于饮食习惯是否通过遗传形成的大型研究,也是第一项发现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主要是遗传因素起作用的研究。”关于这一研究的意义,研究人员表示:“更多地发现孩子们为什么喜欢、又为什么不喜欢某种食物是很重要的,因为这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肥胖问题。儿童时期的肥胖会导致今后的很多健康问题,包括癌症。”(张春燕)

 


                                   责任编辑:三农中国     
 每日更新        [全部]
世界杯-荷兰苦战2-1擒科特迪瓦 同
世界杯-阿根廷完美风暴6-0塞黑 梅
香港男子半月胸袭20名女学生被当
夏季用油高峰到来 发改委警示油价
 浙江龙泉龙鑫化工厂爆炸2人失踪
男生高考前奸杀优秀女同学称去寻
女子谎称怀五胞胎续:假孕妇只有
深圳餐馆当街屠宰小猫做成肉丸(图
 世界杯-克劳奇杰拉德建功 英格兰
日本135名议员同意建立新的追悼设
世界杯-厄瓜多尔3-0胜哥斯达黎加
日媒体盛传美副国务卿佐利克辞职
花甲老父卖苦力强装笑脸救毁容儿
超级孕妇怀5胞胎是恶作剧 衣服里
高校附近录像厅盯上情侣大学生 3
     
-- 友 情 链 接 --
外交部 |国台办| 国侨办| 卫生部 | 中国侨网|新华网 |人民网 | 中国网 | 中国日报 | 国际在线 | 央视国际| 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光明网
法制日报 |中青在线 |人民公安报|中国台湾网| 华夏经纬|中国财经报|京报网|新京报|北青网|中国法院网| 东方网|千龙新闻网|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北京奥东律师事务所】-联系方式-订阅方式-【编辑信箱
京ICP备05012421号©2005-2008 三农中国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网络实名:三农中国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