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首 页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内媒体评论 | 海外报摘 | 热点聚焦 | 今日推荐
 时 政 | 社 会 | 财 经 | 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 | 科 技 | 环 境 | 种 植 | 园 艺
                    卷首语 | 封面故事 | 专 题 | 新闻调查 | 三农视角 | 大地之子 | 国策视点| 全国理事会 | 广告价格 | 往期查询
  本页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最新研究显示食补无助于癌症患者

日期:2006-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点击:
 

  
  

  东北网7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据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的研究报告称,改变饮食习惯及摄入诸如维生素、抗氧化剂等营养补品并不能改变癌症患者或癌前期病变患者的发病进程。而刊登在该杂志的另一篇研究报告称,化学药品抗生素治疗能减缓癌症前期胃组织的生长速度。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史蒂文·托马斯博士及同事对集中于营养补品对癌症患者和癌前期组织影响的临床试验进行了复审。他们的复审不包括用于治疗并发症及使用合成类维生素A、维生素类似物、草药补充物和多糖K等方面的研究。最终的分析包括对癌症患者营养学研究的25例试验和对癌症前期患者的34例试验。研究报告的作者指出,试验的质量普遍偏低。托马斯的研究发现,从总体上讲,缺乏支持有关营养补品对癌症治疗有影响的理论,无论是积极影响,还是消极影响。

  托马斯的研究小组警告说,“我们不应主张宣传反对营养调节的概念,因为起码它们没有任何害处。”另一方面,“鼓励健康饮食当然至关重要。”为数众多的癌症患者和癌前期病变患者仍能活相当长一段时间,但如果饮食状况不佳,他们最终有可能死于同饮食有关的疾病。但医生不应放弃继续癌症治疗,转而优先治疗同饮食有关的疾病。研究人员还建议,医生应该让患者清楚有关营养补品有益的说法缺乏证据。

  在第二篇论文中,来自马里兰州的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米切尔·盖尔博士以及美国、中国的研究人员报告了一项旨在减少中国山东省的胃癌流行的状况而进行的研究结果。2258位幽门螺杆菌感染测试呈阳性的患者被随意分为三个小组,采用以下三种方式进行治疗:奥美拉唑(能减少胃酸和心痛),抗生素阿莫西林;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硒的补品;含大蒜的补品。

  结果,盖尔的研究小组并未发现含维生素或大蒜的补品有利于改变癌前期胃组织,减少胃癌、重度胃炎、肠组织损伤等疾病患者数量,或降低疾病严重程度的证据。

  相反,他们发现对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治疗却最终导致重度胃炎、肠组织损伤、胃癌等疾病发病率下降,疾病严重程度降低,癌前期胃组织扩展得到抑制。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达特默思医学院约翰·巴伦博士在相关评论中写道,这两份研究报告正好说明了化学预防研究的现状。(杨孝文 任秋凌)

 


                                   责任编辑:三农中国     
 每日更新        [全部]
澳大利亚战机轮子飞行中脱落紧急
美国友人举办地震前唐山珍贵图片
青海玉树今天凌晨发生5.0级地震 
印尼地震及海啸造成105人死亡127
图文:发现号航天飞机着陆接触地
广东饶平遭遇特大洪灾 50万人转移
胡锦涛布什会晤积极评价中美关系
商家以日军投降游街场景为店庆做
山西灵石发生矿难18人死亡39人被
湖南遭遇今年最大暴雨36人死亡10
伊拉克奥委会主席等50人遭武装人
波兰新政府正式成立 总统孪生哥哥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中午至夜间可能
吴邦国:中朝友好利于地区和平稳
图文:黎巴嫩真主党与以军激烈交
     
-- 友 情 链 接 --
外交部 |国台办| 国侨办| 卫生部 | 中国侨网|新华网 |人民网 | 中国网 | 中国日报 | 国际在线 | 央视国际| 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光明网
法制日报 |中青在线 |人民公安报|中国台湾网| 华夏经纬|中国财经报|京报网|新京报|北青网|中国法院网| 东方网|千龙新闻网| PSP PSP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北京世联新纪元师事务所】-联系方式-订阅方式-【编辑信箱
京ICP备05012421号©2005-2008 三农中国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网络实名:三农中国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